无所云云

杂食向摸鱼能手√

【授翻】Hold Me 拥我入怀(3)

Hold Me

拥我入怀

by:sugarplumsenpai

翻译:无所云云

授权图见:(1)(2)

原文链接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13158756


###

第三次拥抱是个生日礼物。至少艾伦是这么说的。

他在早晨敲响利威尔的房门,手里捧着一大束系着红丝带的纸盒子,羞涩地笑着——吓了利威尔一跳。

“什么玩意儿?”利威尔抱着手臂问道。

“呃...是韩吉告诉我的?”艾伦边解释边顺着房门打开的缝隙挤了进去。

“嗤。不用猜也是她。”

“为什么您之前没对我们讲过今天是您的生日?”艾伦问道。

“因为我也不确定。”这是实话,就像利威尔不清楚他到底多大了一样,不过这些疑惑也替他省了不少麻烦。

艾伦眯着眼睛扬起了脑袋,但很快便冷静了下来。“哦是这样啊,但不论如何,这是送给您的。”他递出那个包装精美的盒子。

“还有别人知道这件事吗?”利威尔抱胸询问道。以往在生日当天他会被韩吉拽去酒馆,并在几小时后拖着醉成一摊的对方回到指挥部,以此表示庆祝。韩吉在几天前被派遣到密特拉斯王都,尽管那里持续的暴风雪可能会留她一阵,但利威尔也早该想到她会向某人,甚至某些人八卦自己生日的这件破事。

艾伦耸耸肩,毫无心理负担地回答:“只有韩吉和我,我猜的。”

利威尔闻言脸色稍许缓和,他接过了礼物,扯掉绸子般的缎带,拆开礼盒,之后眨眨眼——一条绣有小鸟标志的蓝色手帕静静躺在贺卡底下。他抬头望向艾伦。

“我们出去采购清洁用品那天,当路过茶餐厅时,我见您一直盯着它看,然后我就想…也许…”他突然失语了,剩下的半截话语尴尬地吊在空气中。

利威尔咽咽喉咙。他不能接受这件礼物,这太贵重了,但他也无法回拒。“你不该买下它。”利威尔说。

艾伦又耸起肩膀。“我就是想买。您不喜欢吗?”他皱起眉头,“那个店主确信这条手帕是送礼的不二之选。”

“重点不在这,”这简直牛头不对马嘴,利威尔争辩道。他就不会傻到拒绝大餐或是高级茶叶。长叹一口气,利威尔研究了一番那个精致的标志,接着再次与艾伦对视。“好吧,你先坐下。”

茶叶的味道沁人心脾。经过烘焙的茶柄还很完好,颜色也没有过深,呈现出一种保养良好的老旧鞍皮般的色泽。冲泡过后,泡制的茶水透出琥珀色的光芒,随着蒸腾而出的热气散播一股温暖而舒适的香气。茶的味道尝起来也很是温和,但口感丰富,有一丝的清甜,而艾伦脸上浮现的惊喜笑颜甚至比茶本身更加沁人心脾。

二人围坐在劈啪作响的壁炉旁边,窗外大雪呼啸,狂风紧贴着地面带起阵阵白浪,他们则在屋内在摆弄棋局的时光中喝光了一壶茶。

“您真的不记得自己的生日了?”艾伦眼看着利威尔拿走了自己仅剩的骑士,开口道。

“不记得,”利威尔回答,“只有模糊的印象。”

松开咬着下唇的牙齿,艾伦皱起眉头。“那您怎么庆生?我是说在您加入兵团之前的。”

“能活过生日那天就算是庆祝过了。”利威尔道,在艾伦的注视下轻耸右肩。

一时间,无数复杂的表情闪过艾伦的脸庞,快得几乎让人难以一一分辨它们分别表现了怎样的情感。最终他点点头,接着再次咬住下唇,放在大腿的双手紧握成拳,将自己注意力拉回棋盘上。

“我最美好的一段童年记忆就是来自妈妈曾亲手为我做的生日蛋糕,”他凝视着杯中平静的水面回忆道。“是个很小的巧克力蛋糕,只供我们四人享用——母亲,父亲,爱尔敏和我。”他的眉头蹙成一团,“直到现在我偶尔还能闻到那味道,这真奇怪,不是吗?”

利威尔的目光从对方翠色的眼睛上剥离,他提起茶壶满上了艾伦的茶杯,接着是他自己的。“不,这一点也不奇怪。”

艾伦笑了。

直到现在我还能闻到你的气息,利威尔默念。你,你的汗水,你的力量,以及在你第一次拥我入怀时前襟上泥巴的味道;还有第二次拥抱时你的啜泣和眼泪的味道。如果在此刻与你相拥,那留给他的大概则是茶叶,火与关怀的味道吧。

当他们结束这盘棋时,黑暗已经侵蚀了远方的天空。虽然今日外边的天气一直未摆脱过阴郁,但此刻若没有灯光窗外几乎伸手不见五指。

“我该开始着手清理厨房的内务了。”艾伦在椅子上伸展着弯曲过久的后背,边说着边站起身来。“谢谢您的茶水。”

“该道谢的是我。”利威尔回答,也起身送艾伦到门口。

给双脚套上靴子,艾伦轻笑道:“我很愉快地发现茶尝起来也还不错。”

“我们明天可以接着喝。”利威尔叠起手臂,扬起下巴点向窗外。“照这么看,我们在未来几天可能都要被大雪困在这里。这些茶叶要是不及时冲泡就会变质了。”

艾伦闻言的笑容足以媲美夏季的烈阳。“我很乐意。”

利威尔颔首,不论是因为他的茶叶,这惬意的一天,还是其他什么原因,他设法再次开口。“谢谢你今天的一切。”

艾伦一怔,接着笑容越发柔软。“不客气,我的荣幸。”他眼中被闪烁的星子填满,下一刻,利威尔被对方削瘦的手臂轻柔地拉向自己怀中。

在他大脑能反应并下达命令之前,利威尔的双臂已经回抱住艾伦,敞开胸口邀请对方加入。艾伦的身体温暖而强壮,他的鼻尖轻抵着利威尔的发顶,通过这点触碰利威尔知道艾伦仍在笑着。对方的手指在他的后颈和肩胛处摩擦着,轻柔地划着小圈。利威尔将脸埋进艾伦的胸口,上帝,他抱起来的感觉不能再好。

艾伦深吸气然后呼气,接着再次吸气。“就让我偶尔也陪在您身边,好么?”

这个请求是那样的微弱,它几乎是消失在利威尔的发间。他无法拒绝,甚至想不出任何可以回答的词汇。他从来没有像此刻这般迫切地想去亲吻一个人,就为了让艾伦闭上嘴巴或是让自己在在他怀里待久一点,利威尔再找不到其他理由。

“生日快乐,利威尔。”艾伦喃喃着,双臂将怀中的人拥得更紧。

利威尔感觉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。

艾伦闻起来是茶叶,火与爱的味道。

“如果…”


TBC...


想起电脑里还躺着一个坑...然而漫画已经向着不可名状的方向发展了

平行世界赛高

评论(4)

热度(10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