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所云云

杂食向摸鱼能手√

鼠猫/展昭同人文章推荐(略小众)

近期无意翻到以前的书单,触动了心底的鼠猫魂,忍不住推荐几部找同好

个人苏猫多一点,但五爷也是一样爱的(五爷你要相信我)

不太懂lof,排版我是跟着心走的

以下正文:

《拨云间》by浅紫
七五同人无cp,私心算鼠猫清水,正剧向。
文章考究,人物丰满,剧情引人入胜。
Maya不知道怎么说,情节很严肃但不涉及家国仇恨,鼠猫通篇斗嘴相惜,包大人很抢戏,但抢得很有道理(严肃脸),还有就是...文章里不时出现文科生无比熟悉的知识点...但信我一点也不违和,给作者笔芯w
最抵抗不了这种正剧又弥漫着淡淡无法忽视的暧昧的文了,推荐嗷嗷!

 

《和亲记》by一笑而过
展昭同人无cp,五爷最后才出场但男友力max,主角还有大宋公主和元贞太子,讲的就是公主与高句丽太子政治联姻。
作为猫厨,这里的展大人让我好好苏了一把。有打戏有推理(还有病猫..),一本满足。就是那个太子有点精神问题——苏猫过度,人设有点崩,但是迷之带感。
此文中所有角色似乎都有些猫厨倾向,那个小公主的转变我现在想起来还有些懵,果然是展大人魅力太大么
最后,五爷好帅啊!!结尾我翻来覆去看了不下五遍QwQ

 

《猫变》by清水比奈
鼠猫暧昧,偏无差。
无意中找到的短篇,里面的小细节描写萌的我满床打滚儿。
主要情节就是五爷傻啦吧唧(误)地以为展大人真的被变成了猫,然后带着一只狸花大黑猫风风火火上京城求解的故事。
这里的猫和五爷人设跟其他鼠猫文有些许不同,不过个人偏爱两人这种无意识亲近的相处模式。
这里的猫肚里好黑啊,把耗子吃得死死的hhh

 

《寂寞沙洲冷》+《西塞剑光寒》by爱猫的砚妍
展昭同人无cp,五爷活在记忆里,白芸瑞男二
开放式结局,猫殉国
很久前看的,看完那个夜里心如刀割,自此留下深刻印象,但不敢从头看第二遍
记忆中,文笔惊艳,情节紧凑,人物刻画出神
这里的展大人是真正的大义侠情之人,也让人心疼。我看的时候一直以为五爷会出现,甚至想展昭接受白芸瑞也合情合理...
这是我看的极少数的非he文之一,尽管很虐但为了文中的展大人我还是要推荐

《开封旧话拾遗》by拙痴

展昭同人,cp标的鼠猫其实读者心证吧。和上边两部设定背景差不多,五爷是记忆中的白月光,白芸瑞子承父业...

但虐度就没那么大啦,主要是门派恩怨和朝廷风雨,唯一可惜的就是,大大只写了一部QwQ

这本文笔很抢眼,据说是以评书为框架。剧情走得挺全面,不是单视角切入,个人很喜欢这种大局观念强的文

话说番外结局有两个啊,大耗子和小耗子都有份...小耗子那段剧情拐得有点懵逼,然而一场香艳的床笫描写让我忘却了一切QvQ

很久前看的还有千山渺 云雷/烟霭篇》by凡尘星雨(这位大大文章都很好)  《鼠猫逸事系列》by素梨竹影   《经年》by迷路的猪猫 等等

一月yefen大大的长篇短篇我啃过好几遍,每次忘记情节都觉得好开心又可以再看一遍了...

还有好多10k左右的短文,看完就忘了名字...

我对鼠猫的热情,还能再战一百年!有同好的姑娘可以来找我玩√私下深入♂交流交流

评论(20)

热度(6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